黑皮阿翘_Chan

阳光灿烂的日子都要好好珍惜。

【楼诚衍生】【胡季】【蔺靖】没有逻辑的脑洞

一个脑洞没糖没刀 也没有逻辑可言...... 最后私心蔺靖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老胡,小心点。”


胡八一点点头。


根据胡八一判断,这应该是一个大梁皇帝的墓。只是这位天子生前一生戎马,节俭清廉,所以他主墓旁安放陪葬品的墓室大多都是兵书弓箭,值钱的金银钱财只找到了一个鸽子蛋大小的珍珠。


胖子不服气,认为这个萧景琰的这样小气,金银珠宝肯定都在身边放着呢。


两人弄开蒙在椑上的水牛皮,打开第四层发现棺材里只有一把剑和一把扇子,连一具尸体都没有。就更别说金银玉石了。


胖子泄气坐在台阶上,嘴里骂骂咧咧,觉得这一趟大大的不值。


胡八一虽然失望,但也拿起扇子把玩。


萧皇的东西自然是好的,这扇子少说也有五百年以上了,直到现在还风韵俱在,龙骨坚实如初,肯定不是俗品。


让人似乎能够穿越时光细瘦间,看见当年那人一身风流于天地间潇洒落拓的英姿。


而那把剑应该是萧皇纵横沙场时的佩剑,朴实无华,无珠宝镶嵌,风霜扑面。


鲜衣怒马少年意,挑灯酒酣夜半时。


虽然两样都不是什么值钱的,但是却很中胡八一的意。


胡八一突然觉得,命中注定。





季白最近挺悠闲。


刑警队就是这样,有案子的时候日夜颠倒,饭都顾不上吃,没有案子的时候个个都只能在办公室里葛优瘫处理往年卷宗。


赵寒对他三哥哭唧唧,宁愿出警也不想写报告。


季白狡黠笑笑,要不扣奖金吧。


在季白觉得闲的人生无趣的时候,许诩拿起外套准备出门。


“干嘛,上班时间想早退?”


“师傅,我没想早退。民警那边打电话来说是怀疑有个盗墓贼,让我去看看。”
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

“师傅......你很无聊吗?”


“......想扣奖金吗?”


是的,今天的季白仍然日常扣奖金。






“这扇子就是我兄弟从潘家园淘来的行不?你们别一口一个贼的。”


胖子在局里大动肝火跟民警拍了桌子,旁边坐着的胡八一瘫坐着,在心里纠结怎么舌灿莲花才能逃过此劫。


“怎么回事?”


“季队,就像电话里说的,我们初步怀疑这两人是盗墓贼,请您来甄别一下。”





胡八一抬头看季白。


嚯哟,好家伙,这眼珠子大的。浓眉大眼的,一表人才啊。


呦呦呦,这嗓音,好听好听,听着就跟这大雪天盖着毛绒毯子一样舒服。


领回家奶奶一定欢喜这样标致的孩子。




“警官你好。新年快乐。我叫,胡八一。”


“季白。”


“要不季警官跟我回家过个年吧!”


“......”


“把他关起来。”







琅琊山樱粉萦绕之时,勤于政务的梁帝战伤复发,药石无灵,是年崩,新帝登基。


靖王府密室中,


“父皇,我不知如何是好....”


一身玄衣男子抬手压住了新帝萧庭生的话头。


“现在政事都由你做主,不必事事问我意见。我是一个已逝之人,下面的路你要自己一步步走下去才是。”


“你父皇说的是。现在你才是大梁江山的话事人,你得自己拿个主意。景琰已经不是大梁皇帝了,是准备跟我回琅琊山的琅琊阁少主母。”


说话间,白衣浪荡客打开了新扇子,嘴边勾着笑,潇洒落拓。


一玄一素,相视情已深。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黑皮阿翘_Chan | Powered by LOFTER